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Dcard廣告投放教學:Dcard廣告版位、步驟、費用這樣看

Dcard廣告投放教學:Dcard廣告版位、步驟、費用這樣看

Dcard起初僅開放大學生註冊,後演化成年輕人常駐的社群平台。Dcard廣告的優勢是什麼?Dcard廣告版位有哪些?投放Dcard廣告步驟是?Dcard廣告費用怎麼抓?本文將帶你一次了解如何投放Dcard廣告!

Dcard 廣告是什麼?有哪些廣告版位?

(一)Dcard 廣告投放是什麼?

所以如果你想讓品牌或產品在年輕世代中快速打響知名度,Dcard 廣告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二)Dcard 廣告版位

💡APP 文章留言圖文廣告

APP 文章留言圖文廣告版位在 Dcard 文章留言區,提供較大的圖像展示空間,抓住使用者的注意力,更利用文章帶來的流量,讓更多人了解品牌。

好處:

APP 文章留言圖文廣告支援圖文和純文字兩種格式,放上一張有質感的圖片,搭配簡潔有力的文案,讓使用者在瀏覽留言區時一眼就能看到,留下深刻的品牌印象。

訴求:

如果品牌訴求是「在高曝光度、高互動性場域,開始建立品牌印象,引發更多討論和關注。」選這個廣告版位就對了!

廣告素材規範:

  • 標題:中文全形 18 字內
  • 內容:中文全形 50 字內
  • CTA:中文全形 5 字內
  • 圖片:796 × 448(JPG)
  • Logo:128 × 128(JPG)
APP-文章留言圖文廣告-2

💡APP 文章列表圖文廣告

APP 文章列表圖文廣告是使用者進入 Dcard 時,最先看到的文章列表位置。

好處:

當使用者打開 Dcard,廣告訊息在使用者還沒開始閱讀貼文前就已經開始影響使用者,在使用者最專注的時間吸引他們的注意。

訴求:

如果品牌訴求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最直接的接觸到目標受眾」選這個廣告版位就對了!

廣告素材規範:

  • 標題:中文全形 18 字內
  • 內容:中文全形 50 字內
  • Logo:128 × 128(JPG)
  • 圖片:300 × 300(JPG)
APP 文章列表圖文廣告

💡APP 文章留言影音廣告

APP 文章留言影音廣告版位,能提供較大型的影音展示空間,可以迅速抓住使用者的目光,讓廣告資訊更深入人心。

舉例:

娛樂和影音產品可以展示精彩的影音片段汽車品牌可以展示車輛的動態性能和設計細節,透過動態畫面完整傳達品牌故事和情感。

訴求:

「以生動的影音內容迅速抓住使用者注意力,強化品牌印象,利用文章的自然流量,引導更多點選和轉化。」選這個廣告版位就對了!

廣告素材規範:

  • 標題:中文全形 18 字內
  • 內容:中文全形 50 字內
  • CTA:中文全形 5 字內
  • 影片:16:9(480p 以上)90 秒內 、1 GB 內(MP4)
  • Logo:128 × 128(JPG)
APP-文章留言影音廣告

💡APP 文章資訊底部商品卡片廣告

APP 文章資訊底部商品卡片廣告版位,可一次性呈現多款商品,每張卡片都能設定不同的導外連結。
對電商平台來說,APP 文章資訊底部商品卡片廣告可以陳列多樣的產品選擇

舉例:

家居品牌可以展示不同的家居設計和擺設,刺激使用者的購買慾。​ 

訴求:

「利用使用者瀏覽完文章後的高關注度,藉著高度誘人的圖文設計,使用者一眼就會被吸引想購買,提高銷售機會和轉化率。」選這個廣告版位就對了!

廣告素材規範:

  • 圖片:500×500 1:1(JPG 靜態)
  • 點選連結內容:6 字內(可放價格)
  • 標題文字:14 字內(可放產品名稱)
  • 品牌名稱:7 字內
APP-文章資訊底部商品卡片廣告

💡Post Ad 商業文章

Post Ad 商業文章以原生廣告的型態呈現,讓廣告自然地融入使用者的瀏覽體驗中,並且不會打擾使用者或是讓人感到突兀。Post Ad 商業文章適合希望透過故事或詳細介紹來吸引使用者注意的品牌。

舉例:

如果你要經營護膚品牌,可以與 Dcard 合作撰寫一篇詳細介紹產品成分和使用效果的文章。
使用者點選廣告後,就會打開這篇在 Dcard 發表的商業文章。

這篇文章與一般使用者發表的文章形式相同,潛移默化吸引使用者了解品牌,進一步提升對品牌的認同感。

訴求:

「透過自然融入使用者瀏覽體驗的原生廣告,以故事或詳細介紹產品的形式,提升使用者對品牌認同感。」選這個廣告版位就對了!

Post-Ad-商業文章
Post-Ad-商業文章

二、Dcard 廣告教學,簡單 5 步驟投放第一個廣告

(一)註冊廣告帳號

1. 選擇註冊入口

需要提供個人基本身份資訊來完成帳號註冊。

2. 驗證信箱

註冊完成後,系統會發送一封驗證郵件到你的信箱,請確認郵件並輸入驗證碼。

如果沒有找到郵件,請檢查垃圾郵件或所有郵件資料夾。

3. 建立商業帳號

完成個人帳號註冊後,你可以建立商業帳號。

勾選「是,前往建立商業帳號」後,填寫公司的基本資料,如公司名稱和統編,方便多位同事協作管理廣告。

4. 綁定付款資料

要開始投放廣告,要在廣告後台綁定信用卡資料。前往「付款資料」頁面,輸入信用卡資訊即可完成設置。

5. 邀請協作者

如果要邀請同事一起管理廣告帳號,點選「帳號資料」>「管理使用者」>「新增使用者」,輸入同事的廣告帳號(電子郵件),同事也需要完成註冊才能加入。

邀請成功後,同事會收到一封邀請郵件,點選郵件中的連結即可共同管理廣告帳號​。

(二)設定廣告追蹤碼

1. 建立 Pixel

進入 Dcard Ads 後台的「資產庫」,選擇「Pixel」頁面,然後點選「建立Pixel」。

輸入 Pixel 的名稱並同意使用條款,點選「繼續」建立 Pixel。

2. 安裝 Pixel 程式碼

(1)手動安裝:
複製 Pixel 的基本程式碼,貼到網站所有頁面的 <head>…</head> 區段中,這樣就能夠追蹤網站的基本頁面瀏覽事件(PageView)。

(2)GTM 安裝:
在 GTM 工作區中點選「新增代碼」,填入代碼名稱(如 Dcard Ads Pixel),選擇「自訂 HTML」,然後將 Pixel 基本程式碼貼入 HTML 欄位。

設置觸發條件為「All Page」,確認無誤後點選「儲存」。

3. 設定標準事件

除了基本頁面瀏覽事件(PageView),如果要追蹤更具體的用戶行為(如購買或加入購物車),可以設置標準事件程式碼。

要追蹤加入購物車事件,在 Pixel 基本程式碼之後加入標準事件程式碼。

這段程式碼可以放在相應的頁面或按鈕的程式碼區段中。

使用 GTM 設定標準事件時,選擇「新增代碼」,填入名稱,選擇「自訂 HTML」,貼入事件程式碼,設置觸發條件並儲存。

(三)建立行銷活動

登入 Dcard Ads 後台,進入「廣告投放」頁面,確認帳號是否切換正確。

點選「建立廣告」,設定行銷活動的名稱,建議以檔期或產品名稱和日期命名,例如「夏季促銷 2024.06」。

接著設定預算,可以選擇日預算或總預算。如果希望廣告均勻投放,建議選擇「在期間平均分配」。

要注意,「以最快速度達成總量」選項是不受投放日期限制,廣告總預算會以最快速度消耗完畢,視需求斟酌使用。

(四)建立廣告組合

建立廣告組合時,先設定投放規則,如受眾和版位命名(如「文章內頁 男性」)。

接著設定展示版型和 CPM 目標價位,建議從最低出價開始。

設定目標受眾時,可以依據用戶的興趣、看版或關鍵字進行鎖定,使廣告觸及到適合的用戶族群。

完成後,點選「新增素材」,上傳文案、圖片和連結(支援短網址和 UTM)。

(五)檢視廣告成效

廣告上稿後 24 小時內狀態會從「上稿中」更新為「投放中」。

你可以點選「查詢報表」,查看各個素材每日的曝光和點擊數據。

報表可以切換單一素材、自訂日期區間下載。

進階分析可以點選上方「分析與搜尋」,分析廣告曝光和點選數據在不同受眾的表現,包括年齡、應用、性別和版位。

Dcard ads 優勢有哪些?不試試看真的太可惜!

(一)Dcard 廣告效果

💡使用者多為年輕族群

Dcard 的年輕用戶族群喜愛探索新事物,他們經常在平台上發表、回應文章,代表你投放的廣告訊息更容易被廣泛傳播和討論,有機會形成話題熱度。

品牌在 Dcard 上投放廣告不僅能夠提升品牌曝光度,更能直接轉化為銷售量。

透過精準的廣告投放策略,品牌可以有效觸及這些具有消費可能的族群,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佔率。

💡品牌可以一同操作口碑行銷

Dcard 本身具有論壇性質,品牌可以透過口碑行銷來影響商品評價並提升品牌聲量。用戶在論壇中分享的經驗和評價會自然地影響其他潛在消費者的購買決策,形成一種社群效應。

當品牌能夠在這樣的平台上建立良好的口碑,其知名度和信任度也會隨之提升,有效增加產品的曝光度和市場影響力。

💡降低瀏覽者對廣告的戒心

廣告自然地融入文章列表和留言區,大幅降低瀏覽者對廣告的戒心。

當廣告看起來像是平台內容的一部分,用戶更容易接受並點擊廣告,而不會覺得有被打擾的感覺。這種原生廣告的形式,不僅能提升廣告點擊率,使廣告訊息能夠更自然而然傳達給目標受眾。

💡投放廣告鎖定特定看版等條件

Dcard 的廣告後台提供多種鎖定選項,廣告主可以根據性別、年齡、興趣、地區、特定學校,甚至是看過特定看版或文章的使用者來設定廣告目標。

讓廣告主能夠精準觸及目標受眾,提升品牌在特定族群中的知名度。

透過鎖定條件,廣告主可以避免將廣告展示給不相關的受眾,廣告費用就能集中在最有可能成為潛在客戶的使用者身上,提升廣告投資報酬率(ROAS)。

此外,廣告主可以分析不同看版的數據,了解受眾的偏好和行為。

根據廣告表現調整投放策略,擴大效果好的看版投放力度,減少或停止效果不佳的投放。

💡製作 Landing Page 頁

Dcard 提供簡易的 Landing Page 頁製作功能,廣告主可以自行設計落地頁的視覺效果和內容資訊。無論是圖片、文字還是影片都可以加入。

你還可以設定倒數計時和行動呼籲按鈕,吸引訪客立即採取行動,例如購買產品或填寫聯絡資訊。

小型電商和實體店鋪可以藉此提升品牌形象,有效率地獲取潛在客戶的資訊,促進後續的服務和轉換。

💡成人產業也可以投放 Dcard Ads

過去,成人產業的廣告投放面臨著許多限制,多數社群平台對這類廣告都有嚴格的審核規定,廣告經常會被多數社群媒體拒登,帳號被禁言或封鎖更時有所聞。

在 Dcard 的西斯版上投放廣告,不僅能精準觸及對此類產品或服務有興趣的使用者,最低廣告費用每千次曝光成本(CPM)只需 50 元,廣告主能以最低成本獲得最大曝光效益。

以前投放這類型的廣告需要洽詢 Dcard 官方,通過嚴格審核才會放行刊登。

但現在 Dcard 開放廣告代理商代為操作投放,讓廣告能更快上線,為成人產業提供了更自由、更有效率的廣告投放場域。

適合投放西斯版廣告的品牌有:

  • 交友軟體
  • 成人手遊
  • 成人影片
  • 成人展覽
  • 情趣用品
Dcard ads 優勢有哪些?

Dcard 廣告費用怎麼算?2 種計算方式要知道

(一)每千次曝光成本(CPM)

Dcard 廣告的常見計費方式是:每千次曝光成本(CPM)

假設你設定的 CPM 為 50 元,每當你的廣告展示達到 1,000 次,你就需要支付 50 元的費用給 Dacrd。

以留言圖文版位來舉例,最低出價為 CPM 為 20 元,所以品牌可以先從 20 元開始測試廣告效果。

CPM 支援廣告版型有:

  • 列表圖文
  • 留言圖文
  • 留言純文字
  • 留言影音
  • 商品卡片

其中又以列表圖文廣告適合以 CPM 出價,固定每千次曝光的價格,只要優化點擊率,廣告主就能以相對較低的成本獲得更多的點擊和互動。

(二)每次點擊成本(CPC)

每次點擊成本(CPC)是根據廣告被點擊的次數計費。

假設你設定的 CPC 為 5 元,每當有用戶點擊你的廣告,你就需要支付 5 元給 Dcard。

如果廣告獲得 100 次點擊,那麼總成本就是 500 元。(5 x 100 = 500)

如果品牌要下 CPC 廣告,一開始會先建議設定 5 元,根據成效逐漸往 10 元靠近。

CPC 支援廣告版型有:

  • 列表圖文
  • 留言圖文
  • 留言純文字
  • 商品卡片

Dcard 廣告常見問題有哪些?投放前先看過一次

(一)Dcard 廣告誰適合投放?

Dcard 的主要使用者集中在 18 至 29 歲之間,針對目標是大學生和年輕上班族的品牌尤為有效,適合希望吸引年輕族群的品牌。

如果你經營的是美妝、時尚或電子產品,那麼 Dcard 這群年輕人正是你的主要目標客戶。

若產品受眾針對某一性別也不用擔心,Dcard 的男女使用者比例約為 1:1,無論產品是針對男性還是女性,都能在 Dcard 上找到合適的受眾。

(二)Dcard 廣告申請有沒有條件限制?

Dcard 廣告不會讓違法產業投放廣告,包括人口詐騙、非法金融、毒品交易等類型。

不過,成人產業的廣告可以在 Dcard 的西斯版上投放。

西斯版是一個專門討論 18 禁話題的版位,情趣用品等成人產品的廣告可以在這裡展示。

(三)Dcard 廣告與 IG 廣告差在哪?

💡目標受眾

如果品牌產品主要針對大學生和初入職場的新鮮人,Dcard 可能較適合;品牌若想觸及更廣泛的年輕成人市場,IG 是更好的選擇。

💡使用者量/競價程度

IG 擁有龐大的使用者基數,因此廣告的曝光實力確實要好於 Dcard,這也代表 IG 上的廣告競爭非常激烈,廣告主需要投入更多資金來達到理想的曝光效果。

相比之下,Dcard 是一個較新的廣告平台,使用者群體雖然相對較小,但廣告競爭度較低,廣告主可以以較低的成本獲得不錯的效果。

💡廣告形式

Dcard 的廣告形式則多樣化,包括圖文、純文字和影音廣告等,能滿足不同類型的行銷需求。

💡互動性

IG 的互動主要透過視覺吸引和簡單的互動,如點擊、留言、愛心和分享。

Dcard 則鼓勵使用者參與深度討論和發表意見。

在 Dcard 上,廣告主有機會透過使用者的深入回應和建議來理解市場需求,優化產品或服務。

💡功能性與操作難易度

IG 提供豐富的受眾條件選擇和功能,廣告主可以非常準確抓住目標受眾,但操作上相較 Dacrd 廣告更難了一些。

相比之下,Dcard 的廣告後台操作介面簡單直觀,學習門檻較低、適合新手使用,也有搭配 Landing Page 頁製作功能為廣告主蒐集名單。

Dcard 廣告投放公司推薦

選擇合適的廣告代理商,可以為你的品牌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今天想與你推薦 ADBest,為什麼我們推薦 ADBest 做你的廣告代理商?處理 Dcard 廣告,ADBest 會扮演什麼角色?

(一)專業團隊,視覺效果更極致

ADBest 的團隊擁有豐富的設計經驗,能為品牌提供的素材變成吸引人的廣告畫面。

我們有許多經驗,為客戶重新安排畫面,強調產品特性、打中客戶痛點,點擊率往往都能跳升數倍。

正是因為 ADBest 能夠精準地抓住消費者的目光,你的廣告不再只是冰冷、無聊的圖片,而開始化為一個個引人入勝的故事。

(二)降低廣告成本,提升效益

對於廣告主來說,如何以更低的成本獲得更高的轉化是一大挑戰。除了素材調整,受眾優化也能達到這個目標。

DCARD 有圖片、文字、影片等多種廣告格式,也提供看版、年齡、性別、興趣、地理位置等廣告投放對象條件,ADBest 會持續測試不同的廣告格式與受眾,找出表現最佳的素材。

進行大規模投放前,我們會先進行小規模測試,了解不同廣告創意和策略的效果。根據測試結果調整廣告活動,並選擇最佳方案進行大規模投放。

(三)一站式服務,省時省力

從行銷策略規劃到設計內容製作,再到線上廣告操作,ADBest 提供一站式的服務。

你不需要找多家公司來完成不同的任務,只要 ADBest 就能滿足所有需求。

ADBest 會根據你的目標和預算,量身訂做完整的行銷方案,省下的時間,就請專注在商品品質上吧!

(四)與客戶密切合作,靈活應對變化

ADBest 重視與每一位客戶的合作關係,從一開始就會進行深入的討論,了解你的需求和目標。

ADBest 會與客戶定期舉行會議,並根據實際情況即時調整策略,以保證廣告效果達到預期。

不管是旺季還是淡季,ADBest 都會精心設計相關素材和策略,讓品牌能夠持續獲得穩定的收益。降低你的廣告成本、最大化你的收益,永遠是 ADBest 最在意的事。

如果你也認同 ADBest 的理念,請立即與 ADBest 的業務同仁聯繫,我們準備好要服務你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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